晴時多雲

華映2515人放無薪假

2015/11/11 06:00

華映八德廠部分設施賣給凌巨公司,如今工廠大門掛著兩家公司的名字。(記者謝武雄攝)

每週休一到二天無薪假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首家放無薪假的面板廠中華映管(華映)公司,從昨天起針對間接人員實施每週一到二天的無薪假,實施對象從當初預估的三千人縮減到二五一五人;由於華映未依規定檢附勞工同意書,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已要求華映補齊資料,昨並派員到公司了解狀況,調查休無薪假勞工的出勤、薪資紀錄。

勞動局勞檢人員昨到華映位於桃園市八德、楊梅、龍潭的三地工廠稽查,發現管理部人員已經開始輪休,確定無薪假的人數有二五一五人;對於華映「昨天尚未取得勞工同意書就先放無薪假」是否違反法規?勞動局人員私下表示,這確實不妥,已要求華映公司儘速補齊勞工同意書。

市府勞動局長潘鴻麟表示,華映先前已裁員五二五人,其中八德廠有四四○人,被裁撤的人員、機器由關係企業凌巨公司併購或繼續聘用,龍潭廠有六十四人、楊梅廠廿一人,市府勞動局會持續關注華映公司的營運狀況,確保勞工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