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中資參股題材上身 IC設計追高宜慎

2015/11/09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因中國紫光集團放話合併聯發科(2454),激起中資參股台灣IC設計的想像空間,加上馬習會登場,聯發科股價上週大漲直奔300元,帶動IC設計族群股價強攻,群聯(8299)也傳出紫光有意合作,股價亦大漲。法人指出,中資參股仍有待政策鬆綁,短期難度不小,但有機會啟動IC設計本益比估值上調(re-rating)行情,惟需考量基本面,不宜過度追高。

IC設計族群上週在紫光效應下百花齊放,市場四處追逐可能被中資相中的個股,聯家軍股價氣勢相當旺,包括聯發科、聯詠(3034)、聯陽(3014)等均創波段新高。

至於觸控IC敦泰(3545)、義隆電(2458)因指紋辨識應用增溫,股價亦同步走高。

聯發科公布10月合併營收因合併立錡(6286),衝上歷史新高,達222.36億元,月增10.96%,年增2.93%,預估單季合併營收570-604億元,與上季持平至小增6%。

法人預估,隨客戶季底拉貨減緩,聯發科營收自11月起將往下減少,本季毛利率也將面臨40%的保衛戰。由於中國4G晶片價格競爭激烈,使得4G晶片產品毛利率低於公司平均,明年毛利率壓力仍大。

法人分析,IC設計族群經過一波急漲,上週五獲利了結賣壓出籠,本週台股大盤恐因馬習會、證所稅改革案、美國經濟數據等重大事件出現震盪,投資人應提高警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