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日光10月營收月增27% 同業之冠

2015/11/06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新日光(3576)昨公告10月營收24.10億元,較上月大幅成長27.29%,續創本年新高,也是目前太陽能股中月增率最高的一家。

新日光指出,10月營收增加主要是因為市場需求暢旺,出貨量和太陽能電池平均銷售價格(ASP)持續上揚,及子公司永旺能源(6466)出售部份電站銷售收入挹注所致。

展望第4季,新日光認為在中國第4季加碼5.3GW太陽能系統安裝目標挹注下,儘管近期下調2016年太陽能FIT費率(電價補貼),但降幅小於市場預期,加上多數研調機構預估中國的「十三五」計畫,可能將太陽能裝機目標由原本的100GW提高到150GW;而美國、日本和多個新興市場都積極推動太陽能,讓全球整體需求不減反增,市場預期第4季至明年初需求熱絡,後市樂觀。

新日光也說,早先中國能源局推動的「領跑者」計畫鼓勵太陽能安裝採用高效產品,這也讓市場上對高效產品的需求逐漸增加,間接淘汰低效產能,有利於整體產業長遠正面的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