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金融海嘯慘 華映週休2天無薪假

2015/11/06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面板廠首傳無薪假,華映開首槍。華映員工爆料,將在下週開始實施無薪假,每月約四到八日不等,幾乎是一週要休兩天,且時間可能長達一年,較之前全球金融海嘯時頂多一週實施一日更慘;華映證實此消息,表示已向勞工局申請。

華映員工指出,將從十日起放無薪假,每個月四到八天不等,在每週二、五實施,無薪假日交通車將停開。

華映表示,目前僅間接人員實施無薪假,直接人員工作時間將從三班兩輪變成四班兩輪,工作時間減少,希望員工與公司共體時艱,度過面板寒冬。有員工抱怨,這樣等於沒有加班機會,薪水將大幅減少,每月將減少一萬元以上。

台灣華映員工約五千三百人,多是資深員工。員工指出,金融海嘯時無薪假頂多一週挑一天休,這次是一週要休兩天,且時間恐長達一年,比金融海嘯時更慘。

華映總經理林盛昌先前在觸控展時坦言,因中國手機市場不如預期,加上中國小尺寸面板廠產能過剩,市場價格直直落,這波面板寒冬恐比過去都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