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急清資產 頂新魏家斷尾求生?

2015/11/06 06:00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頂新魏家鮭魚返鄉情勢失控,頂新集團大董魏應州全面接管台灣事業,一手主導急清台灣資產變現,期保住集團命脈康師傅控股。

頂新去年爆發劣油風波,深陷「滅頂」風暴,二董魏應交傳出心情憂鬱、三董魏應充官司纏身,兩人皆閉關中;四董魏應行則固守餐飲和通路事業。

曾說過六十歲要交棒兒子的魏應州,今年六十二歲了,今年初發生「滅頂」風暴才辭去康師傅控股執行長一職,退居康師傅第二線,卻站回台灣事業第一線。

魏應州說,自己現在是「減一加六」,康師傅逐漸交棒兒子,但多了中國味全、台灣味全、台灣之星、台北一○一、頂新集團及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

據悉,「滅頂」風暴後,魏家兄弟對處分台灣事業體的想法出現歧異,魏應交和魏應行一度希望以每股四十元出清味全持股,遭魏應州擋下,認為賤賣味全股票,以後兒孫如何在台灣立足?

對於二董投資台灣之星原本就不甚支持的魏家兄弟,本來也欲以每股五元賤賣台灣之星股票,其他股東擔心被波及而擋下,最後國泰建設和中信金等股東同意配合有條件增資。

現在,魏應州開出第一槍,率先處分味全周邊賠錢事業松青超市,台北一○一股權出售也已有對象,台灣非核心事業及賠錢事業勢必將一一處分。

外界關注的是,魏家四兄弟過去以「分工分業不分家」自豪,魏應州負責康師傅控股、魏應交負責地產和電信事業、魏應充負責味全和食糧事業、魏應行負責餐飲和中國全家。如今,魏應州口中的「減一加六」,在資產一一處分後,是否會演變成「減六剩一」?是否也會面臨分家的考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