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美車聯網市場成長 啟碁今年EPS估逾5元

2015/11/04 06:00

網通廠啟碁科技。(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積極發展車聯網的啟碁(6285),受惠歐美政策帶動車聯網市場成長,充滿想像空間。法人預估,今年每股獲利可望超過5元,明年營收可望年增8%。

啟碁第三季營收137.2 億元,季增9%,在匯兌收益及產品組合佳,法人估第三季稅後盈餘4.46億元,季增12.5%,每股獲利1.33元。啟碁預計在11月12日公布第三季營運成果。

法人預估,第四季在淡季效應下,預估當季營收130.1億元,季減5.1%,稅後獲利3.82億元,每股獲利1.14元,全年營收508.3億元,每股獲利5.03元。

啟碁新產品—自動煞車系統中的防撞雷達今年小量出貨,美國政府9月已與10間汽車品牌達成協議,在未來所銷售的新出廠車型上,將會全面安裝Automatic Braking Systems自動煞車系統,自動煞車系統未來可望成為美國地區新車標配,啟碁將可受惠。法人指出,啟碁的防撞雷達今年對客戶的供貨比重低,預期隨著學習曲線建立,將有助啟碁爭取新專案,提升在供貨比重,可望帶動明年防撞雷達營收成長。

法人指出,除防撞雷達外,持續看好美系主要客戶車用衛星廣播設備在OEM市場搭載率,以及穩定提升與AM市場市占率快速成長,且藍芽與3G/4G等整合模組的車聯網產品,出貨逐季成長,明年在終端客戶市場新專案需求帶動下,也將成長,預估明年營收550.5億元,年增8.3%,每股獲利5.83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