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保三會 曾銘宗︰別期待讓利

2015/10/23 06:00

〔記者王孟倫/南投報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與中國保監會主席項俊波昨天在南投縣舉行「金保三會」。金管會表示,本次以「深化監理交流合作」為主軸,將擴大雙方保險業務合作領域,包括:人壽險、責任險等商品。

昨天這場會議,雙方共達成三項共識,分別為「保險監理議題經驗分享」、「持續推動兩岸保險業務往來」與「持續透過監理平台機制與中方溝通交流」。對於外界指此次金保三會沒利多。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別一天到晚要別人讓利,這樣哪來競爭力?

保險局長李滿治指出,雙方就保險市場近期發展,包括:人壽商品發展、公共意外責任險與農業保險等政策性保險推動,進行充分溝通與交流分享。不過,由於服貿條例未通過,「金保三會」未觸及「市場准入」,僅就相關保險監理議題進行意見交換,被外界質疑「金保三會」無亮點,與去年的「金保二會」並無太多的差異。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回應,保險監理交流是非常重要的工作,這個平台是很好機制,必須維繫好基礎,不能因為服貿未過,就停止雙方合作交流。

此外,昨天「金保三會」會後記者會,中方主管機關並未與我方金管會共同主持與說明,曾銘宗說,這次金保會,中方授權讓我方保險局說明共識內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