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五大銀9月新承做房貸月減6億

2015/10/23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房市交易量持續低迷,加上適逢農曆7月,中央銀行昨公布五大銀行9月新承做房貸為317億元,月減6億元,為連續2個月下滑,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年減62億元。

台灣銀行、土地銀行、合作金庫銀行、第一銀行、華南銀行等五大銀行,承做房貸比重約占全體銀行4成,常被視為房市風向球。

房市量能急凍,導致第3季五大銀行新承做房貸995億元,不僅跌破千億元大關,還較去年同期大減237億元,減幅達19.22%。

五大銀行9月新承做加權平均房貸利率為1.964%,續創今年新低,月減0.01個百分點;央行官員表示,利率下滑主因為首購、自住占比提升,其中,當月新承做首購族低利的「青年安心成家方案」為61億元。

央行於9月理監事會議宣布降息半碼(0.125個百分點),暌違6年半再度調降基準利率,對於相關效應,央行官員說,還要多觀察幾個月。

至於降息是否會助長好不容易控制下來的炒房風氣,央行總裁彭淮南當時表示,房貸利率下降非常有限,且現在為了投資目的去買房的相當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