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鋼9月獲利月減7成

2015/10/22 06:00

中鋼9月營收受到鋼價連續下挫影響,獲利較上月大減7成,營業利益來到1.64億元。(資料照)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中鋼(2002)公布9月營收,受到鋼價連續下挫影響,獲利較上月大減7成,營業利益來到1.64億元。中鋼表示,Q4是傳統旺季,但目前看來旺季不旺,除國內缺乏大型公共建設刺激外,下游客戶包括小螺絲、工具機、手工具等,受到歐元、日圓貶值的衝擊,拉貨少了1~3成。

中鋼公布9月營收達211.25億元,月減7%。9月份鋼品銷量為75.98萬噸,月減15.1%,累計1~9月鋼品銷量為715.37萬噸。因為鋼品價跌量縮,尤其9月盤價平均跌幅高達6%以上,導致獲利大跳水,9月份自結營業利益為1.64億元,較8月份大減73%。中鋼表示,乃是受到鋼價連跌1年多的影響。

展望第4季,中鋼業務副總劉季剛分析,傳統旺季可能無法期待太大動能。甫公布的中國第3季經濟成長率只有6.9%,即使已不保7,外界仍質疑是灌水,顯見中國實際需求十分遲緩。劉季剛說,中國十一長假並未出現調整庫存的補貨需求,使得已處於底部的鋼價,再向下盤旋。

中鋼分析,全球鋼鐵產能及需求最大的中國,景氣沒有改善;在台灣,國內又缺乏大型公共工程的刺激,另一方面,中鋼下游客戶因外幣貶值而受衝擊,衝擊效應遞延到下半年,導致小螺絲、工具機、手工具等廠商,下半年對中鋼拉貨數量,比去年少了1~3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