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具機業籲台幣貶至36元

2015/10/22 06:00

工具機業面臨日幣貶值、日貨的強力競爭,要求央行放手讓台幣貶值。(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內製造業產值大跌,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秘書長黃建中出面喊話指出,現在景氣是颳颱風,央行的新台幣匯率「柳樹理論」此時不適用,應放手讓新台幣兌美元貶值,合理價位應為三十六元。

黃建中昨出席工研院IEK記者會;他表示,日前美方指責我國央行干預新台幣匯率,而業者也有這樣的感覺,央行對新台幣匯率應更靈活,面對日圓大幅貶值,我們卻沒有緊跟變動,這會讓台廠毫無招架餘地。

黃建中說,出口製造業者並不是希望透過匯率來幫助廠商經營獲利,業者也很努力在強化產品品質,但像日本工具機業者受惠日圓貶值,在國際市場上,對台廠接單就很吃虧。

工研院IEK主任蘇孟宗則表示,央行匯率政策必須整體顧及進口和出口,這就像一個媽媽有兩個孩子,一個在賣雨傘、另一個賣墨鏡,究竟晴天還是雨天好,當媽媽一定會很左右為難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