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拉利IPO 企業價值高達120億美元

2015/10/22 06:00

義大利知名跑車製造商法拉利(Ferrari)在美國首次公開上市,發行價定在每股52美元,企業價值達120億美元。(美聯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義大利超級跑車製造商法拉利(Ferrari)在美國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投資人需求踴躍,超過母公司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集團(FCA)釋出可供發行的股份,發行價定在每股52美元,共籌得8.93億美元。

共籌資8.93億美元

根據官方聲明,飛雅特克萊斯勒出售法拉利9%股份,把1718萬股股份價格定在每股48-52美元的區間上限,含括承擔來自飛雅特的債務在內,這家義大利經典超跑製造商法拉利的企業價值將高達120億美元。

法拉利股票週三以「RACE」代碼在紐約證交所開始交易,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兼法拉利執行長馬奇翁(Sergio Marchionne)、以及副董事長也是法拉利創辦人之子Enzo Ferrari等其他主管出席,為正式上市敲鐘。

法拉利於紐約掛牌後,飛雅特克萊斯勒仍將保有80%股權,直到明年初法拉利從母公司完全分拆出來。飛雅特克萊斯勒預估從法拉利上市籌資超過40億美元,包括行使對金融承銷機構的超額配售權的額外170萬股股份,加上在法拉利明年初分拆前將提撥額外現金28億歐元(約32億美元)。

根據彭博報導,飛雅特克萊斯勒股價昨在米蘭早盤跌3.3%,至13.75歐元,但其在紐約股價自去年10月底宣布法拉利上市計畫以來已飆漲逾60%,在主要的國際大車廠間股價表現最佳,相較於同期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股價漲幅7%,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優先股過去一個月則受排廢數據造假醜聞衝擊,股價重挫近4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