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鋼價崩跌 韓浦項慘虧

2015/10/21 06:00

因中國鋼品大量傾銷海外,南韓最大鋼鐵製造商浦項鋼鐵(POSCO)第三季虧損金額創五年來最大。(路透資料照)

Q3淨損4.74億美元 5年最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因中國鋼品大量傾銷海外,造成全球鋼價崩跌,南韓最大鋼鐵製造商浦項鋼鐵(POSCO)第三季虧損金額創五年來最大;中國將鋼鐵過剩產能輸出,已造成全球多家鋼鐵業者虧損、倒閉或出現債務違約,引發全球鋼鐵業裁員潮。

浦項鋼鐵公布第三季凈損五三四二億韓元(約四.七四億美元),高於市場預估的一五六○億韓元,更不如去年同期獲利二三七八億韓元。浦項鋼鐵由盈轉虧,顯示全球鋼鐵製造商因中國鋼品傾銷,造成營運困難。

中國國內對鋼鐵需求出現十年來首度萎縮,迫使該國鋼鐵製造商加大出口力道,九月份出口年增卅二%至創紀錄的一一二五萬噸,前九個月出口也大增廿七.二%。

浦項鋼鐵十月股價跌至近十一年來最低,該公司七月已宣布重整計畫,包括二○一七年前將事業單位由四十二個減到廿二個,並將海外事業由一六七個減至一一七個。

受全球鋼價下跌影響,塔塔鋼鐵英國公司計畫裁員一二○○人,英格蘭東北的SSI英國公司已破產倒閉,將導致二二○○人丟掉飯碗。英國Caparo Industries週一也宣布破產,一七○○人的工作不保。

全球最大鋼鐵製造商亞瑟勒米塔爾(ArcelorMittal)也將關閉在南非兩座廠房,數百名員工受到波及;該公司更指出,正考慮是否關閉更多廠房,以因應鋼市寒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