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經濟評估 下修為疲弱

2015/10/15 06:00

外傳美國DRAM廠美光科技及威騰(WD)考慮收購SanDisk,激勵SanDisk盤後股價大漲11.6%。(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日本政府14日公布月度經濟報告,對總體經濟形勢的評估為「近期出現部分疲弱」,為一年來首次下修經濟評估,主因海外需求疲弱衝擊工業生產下滑,出現復甦停滯的跡象。市場臆測,這可能促使日本央行在本月底例會擴大量化寬鬆(QE)措施,且下修經濟成長和通膨預估。

日本政府下修經濟評估,值中國及其他新興市場成長減緩之際,使日本工業生產、出口都出現疲弱跡象,民眾消費復甦乏力。經濟再生大臣甘利明在記者會上表示,現在討論是否推出包括補充預算在內的經濟刺激措施,「為時過早」,將根據本週和經濟界官民對話、11月份公布的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情況,再做判斷。

日本內閣府在最新經濟月報中指出,「經濟呈逐步復甦的趨勢,但仍出現部分疲弱」,官方上月評估為經濟正在復甦,但部分復甦減弱。日本前一次下修經濟評估為去年10月。

日本官方也下修對工業生產的評估,稱「最近工業生產減弱」。除了工業生產下滑,企業庫存增加也是官方下修經濟評估的原因。此外,日本政府3個月來首次下修企業生產評估,由「近期持平」,改為「近期出現疲弱」,反映汽車、電子零件等生產低迷,及8月工礦業生產指數月減0.5%、連2個月下滑的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