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將與台灣協商投資協定

2015/10/15 06:0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歐盟昨公布最新貿易策略報告,指出將啟動台歐雙邊投資協定(BIA)談判之可能性,經濟部國貿局表示樂見歐盟的正面回應,認為與歐盟有更緊密經貿關係有助我產業升級。國貿局表示,此報告是歐盟未來五年的經貿策略藍圖,納入台灣足證重視與台經貿關係;不過相關官員也表示,擔心曝光後會遭中國阻撓「見光死」,因此目前尚未有具體時間表。

國貿局官員說,我方希望爭取台歐ECA(經濟合作協定),但此協定涵蓋範圍較全面,現階段仍有困難;因此保障雙邊投資的BIA是中期較可能達成的目標,本次獲歐盟表達善意,是台經貿一大進展。

官員表示,目前歐盟並未立即提出與台談判規劃,也未承諾立刻啟動,但「總是好事」,足證歐盟在未來經貿規劃中將台置於重要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