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蝦米! 40萬買2戲院座位產權

2015/10/07 06:00

實價特殊交易案例

應是考量整合股權、插旗都更

〔記者徐義平、賀靜賢/台北報導〕房地產交易怪象多,從不足一坪的畸零地到電影院座位都能賣!根據實價交易紀錄,位於台北市長安東路、復興北路口的總督影城在今年四月份交易兩個座位,包含土地、建物持份,總價共四十萬元;房產業者研判,過去幾年該戲院已有四個座位交易紀錄,且價格一路水漲船高,買方應是考量整合股權或插旗都更。

總督︰座位屬歇業的「金像獎」

總督戲院李副理則表示,其實座位是指旁邊「金像獎戲院」,已歇業三、四年,與總督無關,兩戲院也沒有產權關係。據悉,當年芝麻百貨曾以座椅代表「股份持份」,後來百貨產權移轉,應是所有權人為了整合股權,才有「賣電影院座椅」的情形。

價格走揚 換算每坪高達425萬元

根據實價網揭露資訊,三年內北市松山區至少有四筆約六個電影院座位交易資訊,分別是二○一三年六月、七月各有一筆十五萬元交易紀錄;去年四月、今年五月各有一筆三十六萬元、四十萬元分別買進兩個電影院座位,交易價格一路走揚;以今年四月該筆為例,土地持份約○.一七坪,換算每坪土地單價高達四二五萬元。

對照地籍資料,這次買下戲院座位的是李方酒店管理集團,該集團旗下有皇家季節酒店等。

李方集團在二○一○年砸下十八.二三億元標下新光人壽持有的西門町寶慶路近三五○坪土地,當時換算後每坪五二九萬元,創下當時西區素地新高價紀錄;這塊地兩年後以三十六.七九億元賣給中國信託人壽,拆算每坪土地單價達一○六八萬元,改寫當時素地天價。

該集團還陸續以九億元買進南京東路三段上的「和成大樓」,後以十六億元賣給國泰集團蔡家大哥蔡政達的萬達投資;李方集團因買賣出手精準,成為房市快速崛起的神秘大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