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王雪紅沒差啦!

2015/09/02 06:00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宏達電提供)

在空頭市場中最強的利多,就是股價超跌;只要股價跌到投資價值浮現,除非關廠倒閉,否則天大的利空也只是幫忙確認底部。

昨天集中指數又把前天尾盤偷拉的漲幅要回去,但是,櫃買指數仍然收紅,到底有何大利多?其實沒有。櫃買的中小型股這波跌得太慘了,指數從高點跌了近4成,很多賺錢的企業股價竟然跌破淨值,有些慘到股價淨值比只剩0.5倍。不管股災有多可怕,如此超跌股無異拿到免死金牌。

股災爆發,有些人幸災樂禍,其實,不做股票的人也會被牽連。例如多數投資人慘賠,必然緊縮消費,造成需求疲軟,會導致企業減產,最後不是裁員就是放無薪假。因此,在股災中受害的往往是社經地位較弱勢的勞工。

那些大老闆就算財富縮水千、百億,仍然是一輩子吃喝不盡的好野人。王雪紅財產縮水了9成,總還有幾十億吧!倒楣的是那些被裁員的員工。所以唱衰宏達電,恨不得它倒的人,可能要先想清楚,HTC垮了,王雪紅沒差多少,但小股東與員工才是真正的受害人。

坦白說,台灣經濟被綁在中國的枷鎖,是歷史的共業,應努力轉型尋找出路,一味唱衰、說風涼話,恐怕會害到自己。

(多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