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冷軋不鏽鋼板 歐盟調降我反傾銷稅

2015/08/29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歐盟執委會公告,自廿八日起對自台灣進口的冷軋不鏽鋼板產品課徵最終反傾銷稅,其中嘉發公司反傾銷稅率為零,唐榮、燁聯等公司稅率為六.八%,皆低於先前的臨時稅率。

對此,經濟部表示「歡迎」,樂見歐盟調降我國產品的反傾銷稅;同時警告,兩岸貿易往來頻繁,少數不肖業者利用違規轉運等方式,協助中國涉案產品規避歐盟反傾銷稅,可能影響我國業者權益。

改為零至六.八%

歐盟公告大降自台灣進口的冷軋不鏽鋼板產品反傾銷稅,改為零至六.八%,但微幅提高中國相關進口產品稅率○.一個百分點,對中國課徵的反傾銷稅改為介於廿四.四%至廿五.三%。

歐盟執委會三月下旬公告,對台灣涉案產品課徵的臨時反傾銷稅介於十.九%至十二%;中國涉案產品獲判的臨時稅率介於廿四.三%至廿五.二%。

歐盟是台灣冷軋不鏽鋼板產品第一大出口市場。根據我國海關統計,去年我國出口至歐盟的相關產品約六億一一○七萬美元,占出口全球比率約卅二%。

歐盟這項反傾銷調查期間為二○一三年,根據歐盟海關統計,這段期間台灣進口的冷軋不鏽鋼板產品達十六.九萬公噸,在歐盟市占率約五.一%,為最大進口來源,高於中國的十四.三萬公噸、南韓的九.二萬公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