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矽品高掛漲停 投資人惜售

2015/08/25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股昨慘崩,封測雙雄日月光(2311)、矽品(2325)卻上演收購激情秀,雙雙開盤拉漲停,矽品不僅漲停鎖住,早盤委買張數更爆衝超過150萬張,收盤仍有逾88萬張委買單高掛,成交量僅3800多張,投資人惜售濃,為台股昨最搶手的個股。

日月光溢價收購矽品的利多效應,上週五已反映在兩方的股價,矽品在美國掛牌的ADR股價飆漲達24.13%、日月光ADR股價也上漲5.33%;台股昨一片慘跌,封測雙雄卻上演收購激情秀,日月光開盤攻上漲停33元,最後以31.8元、漲幅達6%作收,成交量達9.33萬張,其中外資買超4900張,矽品則不僅開盤鎖住漲停36.85元,早盤委買張數衝高逾150萬張,收盤還高掛88.74萬張委買張數。

法人指出,日月光在未知會矽品情況下,宣布公開收購股權,儘管被視為「惡意」,但這樁收購對封測業與2家公司都具正面助益,2強若能合作,面對紅色供應鏈來勢洶洶,將更有競爭力;矽品昨不對外回應有關收購案,將等近日召開董事會後再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