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投信:中國高收益債擁4大利多

2015/08/20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國泰投信認為,在中國官方作多下,中國股市只是短期波動,不致影響多數信用債基本面,且美國將啟動升息,高收益債市短期內表現恐仍受限,但中長期來看,中國還有降息空間,中國高收益債擁有4大利多,將是債券投資新寵。

國泰投信債券投資部副總古學敏認為,中國高收益債有4大利多,其一,中國債市規模與經濟規模存在明顯的落差,中國債市未來仍有極大的發展空間。

再者,投資債券主要是收取固定息收,到期收益率高低是重要指標。古學敏說,去年11月以來,人行降息4次、降準2次,看出政府穩健增長的決心,若企業財務體質穩健,自然有利高收益債的收益。根據統計,中國境內外高收益債的到期收益率在5~9.99%之間,相較歐洲及美國高收益債的4~6%來得高。

另投資債券型基金,除了選收益率高的市場外,也要注意匯率波動。古學敏說,人民幣近期貶值,但還是相對亞幣強勢,自去年以來,日本、南韓、印尼及澳洲等國家的匯率均已貶值10~20%,而市場預期人民幣相對亞幣未來維持升值趨勢。

至於第4項利多則為境內中國債市為封閉市場,和新興市場債、全球高收益債及投資級債呈現負相關,相關係數低,因此即使美國啟動升息,中國高收益債不易受影響,能有效降低投資組合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