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降息助房市 F-鼎固受惠

2015/08/19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在中國進行土地開發的F-鼎固(2923)昨天舉行業績發表會,總經理張能耀表示,在今年多次降息、降存準率後,中國房市4月起開始回溫,預期下半年中國為了刺激經濟,中長期銀根放鬆,利率下調的趨勢不變,因此房市買氣有機會進一步提升。

張能耀指出,今年4月鼎固在上海嘉定推出新案,幾個月下來,受惠中國政策降息、房貸政策放寬,鼓勵換房,刺激需求非常明顯,目前銷售率已達44%,估計已售金額約25-30億元台幣,可在下半年入帳。

除了住宅案之外,鼎固今年9月在嘉定也有一棟新的「鴻翔日月光商場」室內裝修完工。張能耀表示,該案現在正進行招租,商場面積近5萬平方米,由於該土地取得時間點在2008年,明年會進行資產重估,增值利益最快會在明年上半年入帳。

張能耀說,目前鼎固持有未開發的土地約有200萬平方米,其中110萬平方米在上海,200萬平方米中,有1/3屬於住宅用地、2/3屬於商業用地,多數土地取得時間較早,未來商業用地若進行開發,根據IFRSs規定,有機會有資產重估利益入帳。

張能耀說,一旦中國持續降息,根據折現率公式計算,鼎固每半年進行的投資性不動產資產重估,出現增值利益的機會將增加。今年上半年鼎固認列的投資性不動產資產重估利益為13億元,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為0.78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