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市青紅燈》救市就要打空頭

2015/08/19 06:00

◎多哥

台股跌得如此悽慘,投資人早已痛到叫不出聲了,這時候洪秀柱才提修訂證交稅,分明是選舉花招,否則國民黨是國會多數黨、洪是立法院副院長,要修早就修了,何必等到支持率掉到13.9%,才病急亂投醫。

股市是股民透過投資分享企業營運成果,也是企業募資,擴大投資的平台。如果股市淪落到空頭怎麼空都賺,而長期投資人的資產每天都在減損,那就不是資本市場,而是賭場,不如關掉算了。

台股成為全球最弱勢,基本面與籌碼面都有問題,要根治必須由基本面著手,短期急救則要檢討籌碼面。如今救台股,一方面行政院只是一些口號,振興經濟緩不濟急;稅制方面,張盛和是鐵板一塊,稅收多多益善,根本不會在乎投資人死活。於是救市的策略就落到籌碼面,由金管會主委曾銘宗領軍。

可惜,曾銘宗顯然不了解股市實務,投資人要的是「價」,曾銘宗卻以增「量」為主要目標。因此,幾枝箭射來射去,不外放寬漲跌幅與當沖,對體質虛弱的台股簡直是飲鴆止渴。想想看,在股市沖來沖去,可能會把股價沖高嗎?只會把台股沖死吧!

其實,喜歡成交量增加的是券商與財政部,可以多一點手續費與證交稅。所以刺激量的增加,應該是財政部的職責。金管會救市只要一招就好,就是讓放空的籌碼愈來愈少,台股才能好好的休養生息。

(多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