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空中國 索羅斯拋售阿里巴巴

2015/08/16 06:00

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監管申報文件顯示,包括億萬富豪索羅斯在內的重量級投資人及避險基金,第二季鑑於中國經濟情勢不妙,提前大舉拋售阿里巴巴、百度等在美上市的中概股,讓他們得以逃過七月間中股重挫、八月人民幣大貶的市場動盪。

根據美國證交會季度申報文件,迄六月底,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脫手所持逾九十八%的阿里巴巴股票,從首季末持有約四四○萬股、價值約三.七億美元,減至第二季末僅剩近六萬股、價值約四八八萬美元;同期,該基金也出脫中國入口網站龍頭百度近九成持股,從首季末近卅六萬股,降至第二季末近四.三萬股。知名避險基金研判,中概股恐受中國經濟趨緩拖累,上季提前大幅減持。大賣阿里巴巴股票的包括老虎(Tiger)全球管理、摩爾(Moore)資本管理、磁星(Magnetar)金融、城堡(Citadel)投顧及Glade Brook資本夥伴等。削減百度持股的包括Coatue管理、Egerton資本和維京(Viking)全球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