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銀:人民幣貶值恐拖累亞幣

2015/08/14 0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外資瑞銀證券表示,近日人民幣重貶,並非一次性事件,未來可能進一步貶值。人民幣中長期趨貶,將加重亞太貨幣的貶值壓力,其中以新台幣、韓元、新加坡幣的風險最大。瑞銀將人民幣兌美元半年匯價從6.25修正為6.50,並建議投資人保持觀望。

中國人行本週二意外下調每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約1.9%,隨後人民幣即大貶,雖然中國人民銀行強調是「一次性校正」,但瑞銀證券持相反看法。

瑞銀認為,未來人民幣可能再貶,主要原因是中國經濟仍疲軟,美元仍趨升,都將促使中國人行放手讓人民幣再貶。

人民幣中長期趨貶,衝擊為何?瑞銀認為,將加重亞太各國貨幣的下跌壓力,主要是中國11兆美元的經濟規模,占亞太區GDP達43%,「其他貨幣很難不跟進貶值,只是程度不同。」

瑞銀表示,亞太各國對中國大量出口,在歐美市場也互相競爭,因此各國央行不太可能犧牲貿易,阻止本國貨幣貶值,尤其目前多數亞洲國家的GDP數據和通膨狀況都不理想。

瑞銀認為,在人民幣走貶之下,風險最大的是新台幣、韓元及新加坡幣。主要是這三國經濟與中國高度相關。瑞銀認為未來6個月亞洲貨幣將更加偏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