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擬39億買豪威轉投資

2015/08/12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昨董事會通過斥資上限1.26億美元 (約39億台幣),擬吃下主要客戶影像感測器(CIS)公司豪威(OmniVision)持有的采鈺科技、晶材(3374)股權。市場解讀台積電此舉不僅成全客戶可被中資收購,也等於擴大在後段封測投資,寄望持續保持合作夥伴關係。

今年4月底,豪威董事會已通過公司將以19億美元售給中國清芯華創投資管理公司(簡稱華創投資),豪威由矽谷華人所創立,為全球前三大影像感測器公司,與台積電合資成立采鈺科技、晶材科技,並且是台積電主要客戶之一,一旦被中資併購,業界認為台積電與兩家子公司皆恐會流失掉豪威訂單,外資甚至預估將對台灣半導體供應鏈造成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