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航今年EPS至少2.5元

2015/07/15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航(2618)受惠暑假旺季,加上開闢新航線、既有航線增班效應,法人預估,長榮航第三季營收可望創歷史新高,加上伊朗核武談判可望達成協議,油價上漲不易,全年獲利應逾90億元,EPS至少2.5元。

今年獲利估逾90億

長榮航指出,目前觀察,7月中旬到8月底的平均訂位率約80%,其中以日本、新加坡、峇里島最高,而新航點美國線的休士頓也有近80%的訂位率,整體而言,與去年同期差不多。長榮航單季營收歷史新高是去年第三季的358.2億元,觀察今年1-6月營收,除6月受到韓國MERS影響,呈現年衰退3.33%外,其餘月份皆為正成長,總計上半年營收660.6億元,年增5.98%。法人認為,今年在開闢新航線以及增班效益下,預計第三季營收可望較去年成長,再創歷史新高。

法人指出,今年油價處在相對低點,而航空燃油價自6月的每桶77.7美元,降到近期的74.56美元,在伊朗核談可望達成協議下,未來油價上漲不易,對航空股則是一長多。

長榮航每年用油約1300萬桶,每桶油價下跌10美元,可省下40億元以上。

航空業受惠油價下跌,市場原本預估長榮航今年可以獲利百億元以上,不過,在貨運運價走跌,以及MERS疑慮,加上第一季認列剩餘的反托拉斯1900萬美元,約5.8億元,以及認列衍生性商品交易未實現損失24.15億元等,法人認為,今年長榮航獲利至少90億元。

另外,長榮航對旗下747貨機將進行汰舊換新,下週將與波音公司舉行購買777貨機簽約儀式,777貨機機艙防撞牆是由長榮航旗下長榮航宇精密製造,代表長榮航宇精密的技術獲得肯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