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碩突圍 拚平板電腦今年轉盈

2015/07/15 06:00

華碩執行長沈振來(中)。 (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華碩(2357)上週調降今年NB出貨目標12.2%,華碩執行長沈振來昨日表示,大環境情況確實不好,但第三季華碩整體營收可望季增10%,其中手機出貨成長最強,季增約有20%水準,NB、平板季增約10%,對於新發表的ZenPad寄予厚望,力拚平板電腦事業今年轉盈。

沈振來表示,今年平板電腦出貨目標為700-900萬台,上半年因進行升級變革,出貨量僅270萬台,但樂觀看待下半年動能,第四季出貨有機會達280萬台。去年華碩平板電腦出貨940萬台,呈現虧損。華碩內部認為,今年達到600-700萬台的機會比較大,至於何時獲利,可能要等到第四季。

沈振來強調,全新的ZenPad系列利潤空間比前一代MemoPad好,今年華碩平板電腦事業一定要獲利,華碩全球副總裁胡書賓則說,今年華碩平板電腦在美國市場成長最佳,年增可望有一倍,目標是200萬台。

目前各大PC業者最艱困的市場主要集中在歐洲,據了解,各主要PC業者因第一季積極塞貨,造成歐洲地區現在庫存水位攀到歷史新高,華碩對於第三季歐洲市場前景亦保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