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資來台買房 同社區以10%為上限

2015/07/01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內政部7月起推出多項新措施:為防止中資來台炒作房地產,祭出集中度數額的限制,中資買房以同社區總戶數10%為上限;而為節省民眾交通時間,拍賣、抵押權設定、內容變更或讓與登記、預告及塗銷預告登記,今天起都可在同一縣市跨地政事務所辦理。新措施還包括實價登錄資料即日起將可無限期免費下載、綠建築證書有效期限延長等。

內政部從去年元旦起限制每年中國大陸地區自然人取得土地上限13公頃、建物400戶,年度數額有剩餘者不再留用;長期總量土地1300公頃、建物2萬戶,長期總量及年度數額原每半年檢討1次。

今起增訂中國人民取得台灣住宅集中度以總戶數10%為上限,如果總戶數未達10戶,可取得1戶。目前實價登錄當期資料免費下載,若下載歷史資料,視流量大小,費用2000到6000元不等,今起實價登錄資料可無限期下載,且不限流量;另今日起,綠建築證書有效期限由3年修正為5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