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開花蓮新案 下半年推出

2015/06/30 18:36

台開董事長邱復生表示,花蓮的「花蓮洄瀾灣元氣村」也已經拿到建照,下半年就會推案,目前已開始在香港、馬來西亞與東南亞國家進行銷售。(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台開(2841)在花蓮、新竹、草屯的土地,今年將陸續開花結果,台開董事長邱復生表示,台開位於花蓮、新竹新埔等園區,經過多年整體規畫設計,各園區環評均已通過,其中花蓮的「花蓮洄瀾灣元氣村」也已經拿到建照,下半年就會推案,目前已開始在香港、馬來西亞與東南亞國家進行銷售。

邱復生說,目前台開手中持有的自有土地可開發容積達40.7萬坪,所以就算房地產景氣不好,地價下跌,但台開持有的土地成本非常低,相對有競爭力;另外台開還有BOT案地上權土地達2.6萬坪,可開發容積6.9萬坪,未來也可以獨立掛牌上市。

邱復生將台開定位為綠建築發展的領頭羊,另外子公司--台創,則將全力發展品牌、開創新產品。邱復生說,台創已經鎖定「茶」、「麵包」、「傢俱」3項產品,推出台開自有品牌產品,接下來並積極開發「尋找台灣的香味」,要將台灣特有的產品,進行量化、改善品質,並透過物聯網的架構,推向國際市場。

台開今天召開股東會,由於投資性不動產採公允價值法市價增值,帶動去年獲利創新高,每股稅後盈餘8.13元,每股淨值24.57元,但因每股僅配發1.2元股利(0.2元現金股利及1元股票股利),仍被小股東要求增發股利,後來表決照原議案通過。

台開近幾年來每股淨值逐步成長攀升,2008年僅11.5元,2010年12.28元,2013年12.5元,2014年年底每股淨值達24.57元,今年第一季再攀升至24.59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