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深港通有腹案 可望9月份開通

2015/06/23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香港媒體信報引述消息報導,深圳和香港股市互通連結機制「深港通」主要內容已有腹案,包括交易範圍及額度,交易範圍以深圳中小板及創業板(中小企業及新創企業)、市值200億人民幣以上公司股票為主,被稱為「創藍籌」的公司股票將被納入,可望於9月份開通啟動。

報導指出,「深港通」中的「深股通」(香港投資人購買深圳股票)交易數量暫定為500至700檔,規模和「滬股通」相距不遠;由於部分中小板及創業板股票素質參差及波動性大,深圳證交所傾向按照市值篩選,預期市值在200億人民幣以上的公司股票才可能被納入。

報導說,被中國證券金融業界定為「創藍籌」的股票,即在中小板及創業板中有盈利表現,業務集中在互聯網、新能源、醫藥健康等新興行業,預期大部分都會入選。

根據報導,深圳創業板近期雖大幅回吐下修,但今年累計升幅仍高達125%,為降低投資風險,監管機構考慮只允許專業投資人買賣。

在「港股通」方面,報導指出,香港恆生小型股指數成分股將如市場預期,被納入新交易範圍,每日投資額度將增至400億人民幣。

香港證監會前主席、現任中國證監會國際委員會委員梁定邦上週曾表示,「深港通」可於10月1日前推出。報導說,據悉「深港通」啟動仍以10月前為目標,若按照去年「滬港通」(上海和香港股市連結機制)啟動慣例,則以9月14日或21日的週一為最可能的日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