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金:6月國民經濟信心由正轉負

2015/06/19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國泰金公布6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值得注意的是,6月民眾對於景氣展望與現況的樂觀指數均明顯下滑,雙雙由正轉為負,顯示民眾對未來景氣看法轉向保守;台股部分,因台股萬點曇花一現後快速回跌,民眾對台股樂觀程度也降至20個月低點,近4成民眾看壞台股未來半年表現。

另有關台港通或台滬通政策對台股的影響,近4成民眾認為影響不大,擔心可能會有負面衝擊的比率均未超過20%。

國泰金國民經濟信心指數向來有庶民指標之稱,為國泰金每月針對2萬多名國壽與國泰世華銀客戶所做的調查,6月調查顯示,因為台灣景氣燈號亮藍燈,連帶壓抑民眾對景氣看法,其中,景氣展望樂觀指數明顯降至-7.6,景氣現況樂觀指數跌至-4.5,雙雙由正轉為負。

國泰金經濟研究處協理陳欽奇說,景氣前景轉向,台灣整體上市櫃公司營收成長也略趨緩,電子傳產業4月營收小降至近零成長,主計總處也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紅色供應鏈擔憂再起,民眾對就業、薪資展望也都呈現下滑,不過,消費意願仍有一定支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