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經濟如溫室花朵 Fed沒信心

2015/06/19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學界和市場分析,聯準會官員週三下修美國經濟成長和利率的預測顯示,美國經濟就像一座「溫室」,任何莽撞的升息舉動就可能打破脆弱成長的態勢,只能採取緩慢、漸進的升息路徑。

聯準會十七位官員對利率目標中值預測的「點陣圖」顯示,二人希望今年不會升息,認為應升息一碼(○.二五個百分點)、二碼、三碼的各有五人。相較於三月份預測,同樣有二人不希望升息,希望升息一碼、二碼、三碼各有一人、七人、三人,其他人認為升息幅度應更高,凸顯本次會議官員希望今年貨幣政策緊縮幅度減緩的轉變。

摩根大通經濟學家法羅利(Michael Feroli)指出,聯準會官員「就是還沒有信心」,對今年的利率目標預測較預期「更溫和」,儘管預測中值○.六二五%和前次相同,七位官員現在傾向今年僅升息一次或不升息,相較於三月的預測只有三人,預期這些人當中包含聯準會高層在內,因此是否仍於九月開始升息,已有疑慮。

法國巴黎銀行經濟團隊指出,FOMC在與市場溝通時,傳達出含混的訊號;在會後聲明中承認經濟數據改善,但利率預測點陣圖的變化卻暗示可能朝向更偏寬鬆的路徑,判斷九月份仍是最有可能的升息時機。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經濟學教授萊特(Jonathan Wright)表示,聯準會存在對美國經濟擴張「脆弱性」的顧慮。美國第一季GDP年萎縮○.七%,民眾仍傾向存下大部分收入,非花錢消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