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用市場看好 華邦電今年續獲利

2015/06/19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大廠華邦電(2344)董事長焦佑鈞表示,今年下半年DRAM會比上半年好,但因市場還需消化庫存,市況僅能稍好,他看好車用市場,華邦電今年可望持續獲利,明年將有股利配發。

華邦電昨舉行股東會,去年該公司稅後盈餘32.11億元,每股賺0.83元,但因彌補累積虧損,無法配發股利給股東。焦佑鈞期望今年公司持續獲利,明年可配發股利給股東,他說:「這是我希望達到的目標。」華邦電已連續9年未配發股利。焦佑鈞指出,去年DRAM市況好,大家預期心理因此備貨多,使得目前還需時間消化庫存,他估下半年終端應用會好一些,但因還要消化庫存,市況僅能比上半年稍好,甚至可能平平,預期等今年庫存消化完,明年才會好轉。

焦佑鈞認為,今年手機相對去年顯得成長疲弱,他看好汽車應用,因汽車不僅需求數量成長,內部設備採用電子元件的含量也會激增,汽車與手機都是物聯網的一環,車用占華邦電去年營收比為7%,今年第1季營收比約9%,全年將達10%以上。

華邦電總經理詹東義指出,該公司從2011年開始耕耘車用市場,跨進車用門檻很高,但華邦電獲認證通過的歐美日廠家已達兩位數,預期未來兩年車用的成長動能將起飛。

詹東義也表示,今年上半年市場需求溫溫的,往年通路商6月便會展開拉貨,但今年因還調整庫存,拉貨有延遲現象,預期在無大災難與經濟惡化的變數下,全年終端產品需求仍不變,下半年勢必將會有拉貨急單出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