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王董的苦 裕隆嚴董最懂

2015/06/18 06:00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宏達電提供)

宏達電(2498)無預警大降財測,遭市場痛罵10餘日,但也有不少企業老闆出面為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緩頰或表達雪中送炭之意,但最真心力挺hTC莫過於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王雪紅打造「中華民國」、「台灣」品牌過程的無奈與無力,嚴凱泰恐怕是點滴在心頭。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相較大多數送暖hTC的企業老闆,只是出張嘴或買幾支hTC手機表達對王董的支持,嚴凱泰可說是真金白銀力挺hTC。

宏達電現位於新北市新店的總部大樓土地,是在2008年向裕隆集團買下,當時2525坪土地只花了33.25億元,換算每坪土地價格僅約131萬元,到現在價值早已翻倍;而這塊地恐怕是hTC近8年來最正確、獲利最高的投資。

嚴凱泰不僅低價賣地給hTC蓋總部,裕隆集團打造的自有品牌納智捷還與hTC共同研發車用整合資訊系統;嚴凱泰在前年集團尾牙餐會中還忘情喊出:「台灣人就是要愛用國貨,是台灣人就要用hTC!」「那些用蘋果、另一個我就不要說是哪個品牌了……都是王八蛋!」

嚴凱泰會力挺hTC,應該是打造自有品牌的辛苦歷程是感同身受。不管是hTC或納智捷,都受限於台灣市場胃納有限,難以支撐自有品牌成長茁壯,而中國市場雖大,就算hTC、納智捷願低頭將中華民國或台灣給「馬賽克」掉,還是會被中國視為外來品牌;王董的苦,嚴董最懂!(費特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