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旗全球義工日〉關懷獨居老人 辦不老運動會同歡

2015/06/15 06:00

花旗義工精心設計的擲骰子比大小遊戲,讓長輩們笑得合不攏嘴。(花旗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有鑑於台灣社會結構日趨高齡化,花旗(台灣)銀行上週六(13日)於台北花博公園舉行一年一度的「全球義工日」,為華山基金會服務的300位低收入獨居老人,舉辦了一場「不老運動會」,讓老人家享受一日兒孫陪伴的歡樂。

這場運動會由花旗(台灣)銀行董事長管國霖與總經理張聖心領軍,現場6道闖關關卡,都是由花旗銀行員工精心設計,長者們一路過關斬將,玩得不亦樂乎。

夜市常見的釣酒瓶、投籃、擲骰子比大小等遊戲,不但讓長輩們大顯身手,拿不完的小禮物也讓他們笑得合不攏嘴。午餐時,台灣特技團精彩刺激的表演,長輩與義工們更是看得目不轉睛、拍手叫好。

管國霖致詞時指出,今年是花旗集團自2006年以來,連續第十年舉辦「花旗全球義工日」,該活動已在全球93個國家舉辦逾1200場,超過7.7萬名花旗義工參與,展現花旗人回饋社會的熱情。

張聖心表示,台灣的人口結構目前正面臨高齡化與少子化的雙重壓力,兩年後,台灣65歲以上老人人數將首度超過15歲以下兒童,未來獨居老人的問題將日益嚴重。

張聖心強調,花旗銀行希望藉由「不老運動會」的設計,喚起員工與社會大眾,關注獨居老人身體健康與空巢孤寂心理等議題,也讓長輩們感受到社會源源不絕的關愛。

管國霖強調,今年的花旗全球義工日,花旗銀行特別以「養土、養生、養農」為主題,回應社會普遍關注的食安議題,於北中南連續三週舉辦8場活動,2000位義工以實際行動關懷長者與憨兒,並支持無毒有機的友善耕作小農,進行土地復育。

花旗義工深入鄉鎮,協助有機、友善耕作的小農,以無毒農法保育水源、維持生態,更以人工除草代替噴灑農藥來療癒大地。在台中東勢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125位花旗義工乘車上山,協助林管單位在不使用藥劑的情況下,以手工拔除方式,共同移除外來種紫背鴨跖草208公斤、大花曼陀羅250.3公斤,希望減緩外來種植物對生態環境造成的威脅。

在新北市雙溪綠水滴農場進行的「無毒有機、療癒土地」活動中,年紀最長的義工是80歲的老奶奶,同一場也有最年幼、僅5個月大的小男嬰,由爸爸揹在胸前全程參加,讓協辦單位綠水滴聯盟也大呼感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