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捨父母甘蔗銷無路 臉書叫賣

蔡添壽常常望著採收回來卻無人收購的甘蔗發愁。(記者余雪蘭攝)

蔡添壽常常望著採收回來卻無人收購的甘蔗發愁。(記者余雪蘭攝)

2015/06/15 06:00

〔記者余雪蘭/溪口報導〕現年七十六歲的嘉縣溪口鄉低收入戶蔡添壽,與妻子種甘蔗維生,為增加收入,聽從盤商建議,租田增加栽種面積,不料盤商食言中斷收購,蔡收成的甘蔗滯銷,每天愁眉不展,女兒看了不捨,在臉書PO文行銷,不少愛心人士伸援手揪團網購,女兒最終希望有盤商願意收購,讓父親寬心,不再為銷路煩惱。

蔡添壽原本在中部從事水泥工,十年前返回溪口鄉老家務農,四年前開始種植巴西甘蔗,原本栽種○.七五分地,後來收購盤商鼓吹擴大面積,口頭約定全面收購,於是向人租地,面積擴增到六分地,原本盤商都依約收購,但去年盤商載走甘蔗後失聯,積欠數萬元貨款,也未再收購甘蔗。

純樸的蔡添壽自認倒霉,不想讓兒女擔心,自己開車載甘蔗到南投、台中等地,沿途尋找買家,但多數因早有固定供貨商而被拒絕。

蔡添壽與妻子育有三女一男,四十五歲的長女出生時傷到腦部,導致腦麻與肢體多重障礙,不但無法行動,且有尿失禁等問題,由蔡的妻子照顧。次女住台中,最近返鄉時發現父親老望著甘蔗發愁,得知原委後,十分心酸,找外甥女李千羽在臉書成立「自產自銷巴西甘蔗」粉絲團幫忙推銷。

蔡女說,上週五成立專頁後,很多網友團購甘蔗汁,但父母親年紀大,能力有限,一天只能生產百瓶,仍希望有盤商大批收購,若網友欲訂購甘蔗汁,可上臉書留訊息。蔡添壽非常感謝大家關心與捧場,他表示,今年採收完成後,明天就不再種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