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合宜宅包商涉收回扣 5人交保

2015/06/14 06: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地檢署指揮桃園市調處偵辦中興電工等四家上市公司及泰誠營造公司主管,涉嫌向下游包商同開公司收取工程款回扣案,到案的五名主管經檢察官複訊後,昨清晨分別以八萬到卅萬元交保。

涉案被約談的中興電工工程處處長李敏薰以卅萬元交保,新亞機電工地主任周漢忠、昱晶採購經理吳中玄各廿萬元交保,新亞施工處長林忠川八萬元交保,泰誠營造工地副主任呂裕龍被聲押,但被法院駁回。

檢調前天搜索新世紀光電、新亞建設開發、中興電工、昱晶能源科技四家上市公司與非上市的泰誠發展營造公司。檢調調查,新亞、泰誠、中興電、新世紀、昱晶分別承包公共工程或進行廠房興建,同開為五家公司的下游包商,各公司掌握發包的高階幹部與工地主管,將包案轉包給同開時,涉嫌要求依照業界慣例收取公關費(回扣),談妥金額後,即透過議價或透露底標方式讓同開得標,並在驗收時放水。

檢調指出,新亞、泰誠為日勝生子公司,承包浮洲合宜住宅機電工程,中興電工為林口世大運選手村承包商,兩標案的工程款分別為十六億、十二億元,回扣金額十分可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