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化5月營收大增 台塑南亞衰退

2015/06/09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國際油價止跌反彈,台塑四寶5月營收台塑化(6505)終於揚眉吐氣,營收高達660.18億元、月增率20.1%,至於台塑(1301)、南亞(1303)則因客戶庫存充裕、業績衰退;台塑四寶高層認為,第二季表現應會比第一季好,第三季則有「歲修」因素影響,持保守態度。

台塑指出,客戶預期5月價格將持續上漲,提前於3-4月增加購買量,5月恢復正常提貨,導致5月PVC、PE及PP銷售量較上月減少;南亞同樣因可塑劑、BPA、塑膠等產品的客戶庫存充裕、減少採購量,智慧型手機成長動能減緩削弱電子材料的銷售等。

台塑總經理林健男指出,展望第二季,預估會比第一季提升,至於第三季包括麥寮五廠區在內的多處廠區進入歲修,預估開工率約88.7%,營收約和第二季持平;南亞董事長吳嘉昭則說,估計南亞第二季會比第一季小幅成長,第三季石化產品因陸續進入歲修、營收會下滑,不過電子、纖維、塑膠等則有成長空間。

台化總經理洪福源表示,預估第二季營收會比第一季好,但5月應是高點,主因為SM價格衝高,6月恐緩下滑,而7月起陸續進入歲修,預估第三季營收會相較第二季下滑;台塑化總經理曹明則說,6月開始第一套煉油廠會進入定檢,但會儘量縮短時間,且第二套、第三套會全能產出,至於油價方面預計第二季、第三季原油市場變動不大,布蘭特原油預計落在每桶65美元價格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