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光量產3D快閃記憶體 力成受惠

2015/06/04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科技昨宣布,推出採用16奈米製程的三階儲存(TLC)NAND快閃記憶體,並預計今年底量產3D NAND快閃記憶體。美光規劃在中國西安廠等地進行後段封測,市場預估與美光合作在西安投資封裝廠的力成(6239)將接單受惠。

隨著韓國三星(Samsung) 、SK海力士(SK Hynix)量產高容量的TLC NAND快閃記憶體與預備年底進入3D NAND量產,美光也跟進,預估USB及消費性固態硬碟等應用功能將提高。美光預估今年市場對TLC的需求會越來越高,10億位元的NAND快閃記憶體,總出貨量將約占快閃記憶體產品市場的一半。

美光科技儲存事業部行銷總監Kevin Kilbuck表示,該公司快閃記憶體生產基地位於美國與新加坡,新加坡廠將投資40億美元擴增產能,目前沒有計畫到中國投資設廠,但後段封測會在西安廠等地進行。

力成去年底與美光簽訂半導體封裝投資合約,力成透過第三地於中國西安設立子公司,初期投資7千萬美元,6年總投資共約2.1億美元,力成設封裝廠承接美光的標準型DRAM、Mobile DRAM及NAND快閃記憶體等封裝代工業務。目前封裝廠興建中,今年底可望開始量產,明年產能全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