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持續挺進台股 今年淨匯入3840億

2015/06/04 06:0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外資持續挺進台股!根據金管會昨天最新統計,外資5月份匯入16.9億美元,這也是外資連續第5個月淨匯入台灣;今年以來,累計淨匯入金額高達123.84億美元(約3840億台幣)。

台股在4月27日盤中突破萬點大關,推升主力就是外資法人;根據統計,外資在4月當月匯入36.87億美元,是近1年來單月匯入最高金額,尤其,外資4月當月在集中市場更大舉買超台股,金額約1002億台幣。

進入5月份後,儘管台股陷入盤整格局,但外資未受影響,仍持續將資金匯入台灣;金管會證期局表示,外資在5月份為淨匯入16.9億美元,同時,外資在集中市場也淨買超台股,金額約311億台幣。

以今年1月至5月底來看,根據統計,外資今年累計匯入金額為123.84億美元;而同時間,外資在上市與上櫃公司合計買超金額達2754億台幣,這顯示外資目前仍持續看好台股。

證期局官員指出,若從過去開放外資以來計算,累計淨匯入約2048.28億美元,續創史上最高紀錄水位。

不過,台股盤勢已由外資主導,萬一外資撤退,恐將衝擊股市表現;對此,金管會強調,股市投資本來就有一定風險,外資也會有其整體投資考量,但股市是經濟櫥窗,中長期會反映它該有的基本面,金管會尊重市場機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