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超傻眼 中企一個月創高又破產

2015/05/29 06:00

首家在德國法蘭克福交易所掛牌的中企中宇衛。(圖取自網路)

不再為中企掛牌造勢 嚴審IPO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比在香港掛牌的中企漢能薄膜發電單日股價慘跌四成七更誇張!首家在德國法蘭克福交易所掛牌的中企中宇衛浴,四月廿一日股價才創下歷史新高,一個月後竟爆發瀕臨破產、進入財務重整危機,股價暴跌九十九%,慘套一票德國投資人。

在德國上市的中企不斷發生倒閉、負責人捲款潛逃等醜聞下,法蘭克福交易所一改過去敲鑼打鼓歡迎中企掛牌做法,不再為中企造勢,並將從嚴審查中企IPO。

中宇二○一○年三月底在法蘭克福交易所掛牌;此公司先是被德國高級衛浴設備製造商高儀併購,高儀去年又被日本驪住(Lixil)併購,取得中宇七十二%股權。

今年四月廿一日盤中,中宇創下十七.四六歐元的歷史新高;怎料四月底查帳被發現,其財產、收入等帳目都出現虛報情況,加上中宇入股香港一家企業慘賠過半股本,五月廿一日向德國漢堡法院提出無償債能力程序申請,展開與債權人協商債務重整,中宇股價當日就重挫超過八成五,一個月內股價從創高到暴跌九十九%。

根據德國媒體報導,在德國掛牌的中國企業接連發生倒閉、負責人捲款潛逃等醜聞,包括超聲公司的負責人捲款潛逃;優必勝綠色紙業的總裁突然不告而別;製鞋業者索力去年八月才向港台銀行聯貸六千萬美元,但撥款才十六天,執行長就失蹤,並將資金轉走。法蘭克福交易所已不再為中企掛牌造勢,未來將更嚴審中企IPO。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