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友達群創「睡得很好」

2015/05/20 06:00

■多哥

股市行情變化莫測,大多時候連專業的分析師也不知道為何而漲、因何下跌,於是鬼扯或者牽拖,反正「袜生,牽拖厝邊」,把投資人唬得一愣一愣的,就能當上大師。

最近中小型股大崩跌,主要是10%漲跌幅實施在即,投資人擔心融資擔保維持提升到130%,很容易造成斷頭,於是先下手為強,爭相砍出持股,但在成交量低迷之際,甚至數百張便可殺到跌停,你踩我、我踩你,乃造成近日中小型股虛累累的慘狀。有些股價甚至創下波段新低。

這麼簡單的道理有些分析師就是不懂,硬要瞎掰一番。生技股跌,就說是王金平不參選,電子股跌,就歸咎紅色供應鏈崛起,好像王金平不出,台灣生技產業就垮了,而中國紅色軍團來襲,台灣電子業就玩完了,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沒錯,王金平是很努力推動生技產業的立法,但別忘了勝選機率頗高的民進黨參選人蔡英文還曾經擔任宇昌生技(現改名中裕新藥)的董事長,她若當選,難道不會扶植生技產業嗎?

至於紅色供應鏈崛起不是這一、兩天才發生的事,多數電子股現在還好好的,若先幫它們辦告別式,也未免太早、太離譜了。友達、群創就是紅色軍團進擊下的倖存者,活過來之後越來越強健,每天就像有總統命一樣,都「睡得很好」。誰敢斷言紅色供應鏈起來,台廠一定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