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讓友達專美於前 群創今年徵才上看3000人

2015/03/05 16:02

群創今年擴大資本支出,同時開出2000名職缺。圖為群創董座段行建(右)與總座王志超(左)。(資料照,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因應產能擴充,群創今年擴大資本支出,群創開出2000名職缺,另外針對在學學生更發出三張英雄帖,預計獵才1000人,總計群創今年徵才上看3000人。

大尺寸電視面板供不應求,群創在產能已經連續多季滿載生產下,今年將一舉提高資本支出至350億元以擴充8.5代線與6代線,為了新產能開出需求,群創今年擴大徵才2000人,其中1500人為技術員,另500人為研發製造工程,將為從「InnoStar 創星」遴選。

簡惠娟說,滿足產線需求,InnoStar 創新計劃規劃二種人才培育方案;「耀眼新星」培育新進製程工程師,「智能新星」訓練機構及組裝人才,為自動化產線鋪路。簡總處長強調,「InnoStar創星計劃」因應人才特質與部門需求,設計完整訓練及評估課程,除了群創特有的學長姐 on-job-training 外,每季/月的創意提案分享與獎勵,讓群創成長動能從新苗發芽起。

愛才惜才的段行建執行長今年更加碼人才投資計劃,以「InnoStar 創星」意義為發掘具創新天賦的新星,深入校園獵才。

群創總處長簡惠娟指出,「InnoStar 創星」針對在學生發出三張英雄帖,預計獵才1000人。

這三張英雄帖分別是,「潛力新星」提供獎學金給優秀大學一、二年級生,透過預聘及暑期實習機會找出面板業發展潛能;「超新星」針對大四生、即將畢業的碩博士生,提供畢業即就業優先機會;「明日新星」透過產學合作的學年實習與實驗室專案合作,磨練製造設計人才,無縫接軌。

群創人資總處招募處經理張仁勇說,群創「InnoStar創星計劃」大舉召募新血,3月8日起於在台大、成大、清大、交大,及在中山、中央、台科大等校園徵才博覽會,每一場校園徵才均派出高階主管和學生面對面溝通,希望透過職能與性向調查與面談,輔導替代役學生發揮專長,希望網羅主修電機(子)、光電、物理、材料、化學、化工、機械等理工相關系所人才。

張仁勇表示,群創提供新鮮人優於同業的薪資,大學畢39,000元,碩士畢 46,000元,博士畢61,000元,績效獎金視部門與個人而定,優於科技同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