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焜耀、施崇棠、林百里 都是系友

2015/05/14 06:00

台大電機系團隊在副教授葉丙成(右二)帶領下,開發出多人競技線上遊戲,又獲得鴻海注資600萬美元,創下國內校園創業的募資新高。(資料照)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台大、清大、交大、成大近幾年是強力的「創業家製造機」,例如清大「走著瞧」團隊被LINE併購、台大BoniO團隊獲鴻海注資。由於水準國際級,吸引國際創投業者來台尋寶。

台灣科技業檯面上的大老,台清交成校友比比皆是,例如研華董事長劉克振(交大)、晶電董事長李秉傑(清大)、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成大)。而台大光是電機系單一科系,培養出的上市公司董座就族繁不及備載,包括蔡明介、李焜耀、曹興誠、施崇棠、林百里、張虔生等。

近幾年4校學生也不讓學長專美於前,配合行動裝置潮流,創業趨勢由「硬」轉「軟」。2013年底,清大「Gogolook(走著瞧)」團隊被通訊軟體LINE的南韓母公司NAVER收購,所開發的APP軟體Whoscall,曾被Google董事長施密特(Schmidt)公開大讚「好用」。

台大電機副教授葉丙成指導的學生團隊BoniO,開發出「PaGamO」遊戲教學軟體,去年底打敗哈佛等400多所大學,奪下全球第1屆教學創新大獎;今年4月,又獲得鴻海注資600萬美元,創下國內校園創業的募資新高。

台大資工系柯軒恩等5人團隊Flux,去年開發出3D列印機,在網路募資平台Kickstarter短短1個多月就募到5200萬元,目前已休學前往矽谷創業。

這些優秀學生創業家,吸引國際目光聚焦台灣,不論是台大創業週或清大創業日,都有國際創投前來獵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