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台股的攔路虎

2015/05/06 06:00

台股這波行情,完全是外資主導,沒有外資介入的股票,不但萬點沒份,甚至還在6、7000點的谷底;加上市場對電子股的標準特別嚴苛,很多人手中的股票不僅沒有創新高,還不斷破底!因此,小散戶不僅對萬點無感,而且是痛感。

在全球資金氾濫之下,阿貓阿狗的股市都照樣大漲特漲,台股卻暗自垂淚,散戶非死即傷。為何會搞到如此不堪的局面?坦白說,財經部門態度不一致,成為台股向前行的攔路虎。

金管會一心作多,以股市興亡為己任,卻胡亂射箭,政策的重點在鼓勵投資人頻繁交易,以衝高成交量,看似立意良善,其實是下錯藥。過去台股最令人詬病的,就是周轉率太高,很多投資人每天在股市殺進殺出,短線炒作,結果不但賺不了錢,還繳了不少證交稅、手續費,連老本都不保。

財政部則是拚命課稅,置股民死生於度外,國家缺錢,就用各種名目要投資人買單,就像開賭場抽頭。坦白說,真要抽頭,也該讓投資人偶爾嚐到甜頭,投資人有錢賺,多繳一點稅,倒也無妨。但散戶明明虧損連連,要莊家少抽一點,他卻堅決不肯。

什麼叫全球化?就是某家賭場抽頭太凶,賭客就去別家;或者別家賭場贏錢機率較高,而某家賭場卻老是摃龜,賭客當然跑光了。財政部想多課一點稅,無可厚非,但是盜亦有道,總該讓投資人先賺到錢吧!(多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