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衰中國股市 外資持續撤離

2015/05/04 20:56

外資持續撤離中國股市,對中股前景的看法顯然不同於中國散戶股民。(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儘管中國A股一年來瘋狂飆漲約125%,但顯然獲益於中國散戶投資人的熱情挹注,外資並不買帳,繼續撤離中股;據統計,各式中國股票基金今年前3個月持續失血,資金流出近20億美元,使這類中股基金恐連續第5年慘遭提領,造成資金淨流失。

根據晨星(Morningstar)統計,國際投資人去年從大中華區股票基金撤離了44億美元,今年第一季進一步撤離了18億美元,明顯對中國股市的態度更為小心謹慎。

荷蘭基金管理公司NN投資夥伴的新興市場資深策略師柏昆廷(Maarten-Jan Bakkum)表示,近月來中國股市大漲,顯示中國投資人對政府將採刺激措施的信心不減,卻對國內金融體系的脆弱性不夠重視。

柏昆廷指出,「外國投資人在撤離中國市場,但中國投資人似乎忽略日漸增大的風險;中國人集體記憶中,根本不存在中國政府對經濟失控、或犯政策重大錯誤之類情事。」

撤離中國股市的外資,主要來自於歐洲註冊、在世界各地銷售的跨國基金。

安本資產管理集團投資長理察斯(Anne Richards)表示,中國股市近來急漲,個股估值相對地不再被視為便宜,但由於成長趨緩情況讓人憂心,促使決策者使用金融緩衝來避免經濟「硬著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