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年中升息? 未來兩月數據是關鍵

2015/04/10 06:00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公布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上月十七至十八日會議紀錄顯示,受能源價格大跌及美元走強影響,決策官員對於六月升息的意見分歧,部分成員更稱應延至明年升息。但聯準會理事鮑爾(Jerome Powell)和紐約聯準銀行總裁杜德利(William Dudley)指出,聯準會尚未排除年中升息的可能性,未來兩個月的經濟數據將成決策關鍵。

杜德利表示,目前內部官員對延後升息仍存歧見,但因過早升息恐導致決策者隨後被迫轉向降息,影響聯準會信譽,因此可能提高六月升息的門檻,改採保守立場。他強調,若美國短期內經濟和就業市場進一步改善,仍可能啟動利率正常化過程,且升息後步調將非常緩慢,並依市場反應調整。

外媒預期 九月升息

富國顧問公司(Wells Fargo Advisors LLC)分析師雷恩(Scott Wren)表示,聯準會若決議升息,應提前三至四個月宣布,但距離六月僅剩兩個月,年中升息的可能性不大。外媒普遍預期,聯準會可能延後於九月升息。

美股三大指數週三同步收紅;美元昨早盤兌歐元升值○.三%、報一.○七四七美元;彭博美元現貨指數上升○.三%。

彭博統計,美元過去一年來升值廿一%,瑞士法郎同期僅升八.八%,歐元更大貶八.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