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元區QE首月 買525億歐元公債

2015/04/09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歐洲央行(ECB)公布數據顯示,歐元區實施空前的量化寬鬆計畫(QE)第一個月,共購買了政府公債525億歐元,其中,以德國公債共111億歐元最多,法國、義大利次之。另外,ECB刻意壓低區域利率以提振景氣之際,吸引大量美國企業跨洋發行歐元債,籌措更便宜的資金。

ECB首月購債對象,為除了希臘、塞浦路斯、愛沙尼亞以外的所有歐元區成員國政府公債,希臘等三國由於仍受囿於歐盟紓困計畫的條款規定,不符合ECB收購債券的規定。

德國以外,ECB購債前三大國家還包括,買進法國政府公債87.5億歐元、義大利政府公債76億歐元。歐元區各國收購公債的期限,平均從6.5年到超過11年。ECB自去年秋季起,還收購了48.9億歐元的資產擔保證券(ABS),以及647億歐元金融資產擔保債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