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接單仍旺 台積電Q2業績安啦

2015/04/03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2330)日前傳出因強勢美元恐造成部分市場需求下滑與庫存升高,影響第2季成長動能減弱。不過,半導體業供應鏈最新說法是,台積電第2季接單仍旺,在28、20奈米先進製程相關材料採購量續增加,整體產能利用率高達95%。意即第2季仍如董事長張忠謀先前預估的「比第1季成長」。

外傳日前瑞信證券的年度投資會議,台積電法人關係主管指強勢美元恐影響歐洲和新興市場需求與客戶下單量。

法人認為這將使供應鏈庫存增加,預估台積電第2季營運將下滑,並紛調降投資目標價,從上月底持續大幅賣超。

近日半導體業供應鏈廠商傳出,台積電第2季接單仍旺,蘋果、高通等主要客戶大半以上產品需求皆在台積電投產,不僅沒有訂單流失問題,目前台積電在28、20奈米先進製程相關材料採購量持續增加,整體產能利用率高達95%。第2季可望仍如張忠謀先前預估的「比第1季成長」。

台積電認為,市場傳言根本是很片面的,晶圓代工都以美元計價,強勢美元對台積電的營收與獲利反而有利,第2季營運展望將待16日法說會才能說明。台積電第1季淡季不淡,可望達到預期營運目標,維持全年很好與持續成長的說法。

外資轉買超逾2000張

外資一改連日賣超台積電,昨轉為買超逾2000張,帶動台積電股價一舉上漲3元,以147元作收,漲幅2.08%。台積電1月適逢客戶端中國農曆年拉貨強勁,合併營收達871.2億元,創單月營收歷史新高紀錄,2月營收雖較1月滑落,但1、2月合併營收達1497.65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52.4%,也達第1季預估營收目標66%以上。台積電下週五將公布3月營收,市場預期將回升,達成財測目標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