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又爆弊案 不給喝花酒就刁難

2015/03/25 06:00

台電又傳弊案,林口核能訓練中心工作隊主辦高聖文被送辦。(記者王藝菘攝)

林口工作隊經理周毓良與主辦高聖文涉收賄罪

台電又傳弊案,林口核能訓練中心工作隊經理周毓良被送辦。(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王定傳、黃佩君/綜合報導〕台灣電力公司綜合施工處林口核能訓練中心工作隊經理周毓良與主辦高聖文,涉與施作林訓中心實習工廠的廠商大同公司、泛亞工程勾結,收取技術服務費與「大陸顧問費」,還接受招待喝花酒,放水驗收,若廠商不從,就予以刁難,涉犯違背職務收賄罪嫌;扯的是,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行賄案曝光後,大同欲終止給付賄款,大同自家人竟要周施壓,繼續爽領賄款。

台電昨對自家人涉弊表示,會全力配合檢調偵辦,若經查證屬實,也將予以嚴懲。

新北地檢署檢察官王銘裕、陳怡親,昨指揮新北市調查處等單位,搜索台電林訓中心、行賄廠商等二十三處,搜索範圍擴及全台,帶回周毓良等十八人漏夜偵訊中。

檢調調查,泛亞工程與大同於一○一、一○二年間,分別以十六億六千八百萬與五億八千九百萬,標下台電「林訓實習工廠建築工程與水電空調工程」兩採購案,泛亞後來將部分工程交由下游包商兆弘工程與榮聖機械負責。

檢調追查,周、高二人涉嫌收取大同公司技術服務費,並到雙北、桃園等地酒店喝花酒;去年五月,趙藤雄行賄案曝光,大同公司重電桃園廠廠長李榮文深覺給付技術費不妥,欲終止此行為。

未料,大同林訓工務所得知後,反向周告密,要周施壓,繼續爽領賄款;不僅如此,周等人還同意大同使用低品質器材,取代契約規定的高品質器材,涉嫌放水。

泛亞工程部分,負責板模的兆弘工程負責人傅秉榮,是周毓良的學弟,傅涉按月給付二萬元「大陸顧問費」給周,還招待周、高到中國喝花酒。周則在兆弘面臨施作樓地板面積比契約短少近一萬平方公尺時,代傅向泛亞工程施壓過關,並涉浮報工程經費,與泛亞朋分四百萬元。

檢調調查,負責鋼構的榮聖機械,因設計圖出錯,導致樓梯寬度過寬,泛亞要求拆掉重做,榮聖機械轉行賄周男十萬元,周出面施壓,泛亞雖同意,但要求榮聖出文表明願意負起後續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