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基金大賺 檔檔都逾4成

2015/03/04 06:00

去年最賺錢前10名基金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投資工具百百款,股票、基金、債券、房地產、期貨、選擇權等,究竟要投資哪一個好?專家建議,應考量個人需求,慎選投資工具投資,以買基金為例,去年若押對寶,年初買進印度基金,一整年投資下來,平均報酬率達4成;反之,若買的是原物料相關基金,將落得荷包大縮水的下場。

今年金融市場波動大,選對投資工具尤其重要,以現階段來看,股票波動相對大,尤其台股大盤指數在相對高點,選股難度相對也升高;另債券投資門檻不低,一般多是法人青睞的投資標的;至於基金,投資門檻相對較低,以定期定額方式投資一檔基金,一個月只要花3000元就可以。

去年在國內上市的762檔股票基金一整年平均漲幅為6.11%,多數基金投資人還是有賺到錢,若買的剛好又是去年績效最優異的印度基金,去年平均報酬率達4成。

俄羅斯基金 表現最差

不過基金投資非穩賺不賠,去年下半年油價崩跌,拖累一缸子原物料相關基金大跌,尤其是俄羅斯基金,去年平均報酬率為負4成,為去年表現最差的基金。

專家表示,今年金融市場波動劇烈,在投資工具的選擇上相對重要,不妨檢視現有資金,再正視自己的需求,不要把所有資金砸在同一種投資工具上,選擇合適的投資工具進行投資,合理報酬應非難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